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

(8)凱恩斯─大堡礁大探險

我們為了觀看日全食來到凱恩斯,其中有兩天參加凱恩斯當地的旅遊活動。一個是大堡礁(Great barrier reef),一個是熱帶雨林。凱恩斯幾乎是一個以旅遊為主要產業的都市,有許多旅館,許多旅遊公司,提供多種旅遊行程。會有交通車到各旅館區的定點來接送旅客到旅遊行程的集合地點。旅客之間互不相識,根據拿到的說明書,自行上下車或步行或換乘交通工具。有些活動會有導覽員,就跟著導覽員的說明作。

大堡礁在澳洲東北沿海,有2900個大小珊瑚礁島,900個海島,長達2600公里。凱恩斯位置居中。

大堡礁大探險是其中一個很受歡迎的套裝行程。遊客搭乘大冒險號(Great adventures)到綠島(Green island),然後到停留在外海大堡礁旁的浮台,進行各種活動。這是出發前的大探險號。


綠島的外圍是白色的沙灘,有人是買了到綠島的船票來這裡消磨一整天。這些人或玩水或游泳或浮潛或曬太陽。也有小孩跟著父母來浮潛,穿著整套黑色的保暖衣。


島上有餐廳、紀念品店,還有個小動物園。你們看得出來我是誰嗎?


管理員把肉吊在高處,民以食為天,我只好跳出水面,露出我的廬山真面目啦!


這是我的孩子:小鱷魚。客人拿著在手上把玩,多可愛呀!


這是大海龜,身長可是好幾尺哩!


在這裡待了兩個小時,我的暈船症狀才剛改善,又要搭船到海中間大堡礁旁的浮台。這次乖乖的坐在船尾(車頭、船尾比較不搖晃),一上船就閉目養神,不敢走來走去。下船看到浮台旁許多人全副武裝在浮潛。有人穿長袖、長褲的保暖衣,也有人穿比基尼!


雖然是澳洲的夏天,颳著海風,我覺得其實蠻涼的,還好我隨時都帶著防風防水的外套。這裡有出租保暖衣12元澳幣,早知道就不用去買泳褲(先生忘了帶),結果更貴。


先生換上泳褲,穿上救生衣、蛙鞋,戴上護目鏡、套上浮潛呼吸管,要下海啦!不會游泳的我,只能望海興嘆!


哪想到游泳高手的先生,下了船卻游不出去,一直在小範圍裡打轉。一是因為海流方向相反,二是不習慣咬著呼吸管,三是穿著救生衣阻力更大。海面上放著幾個這種方形漂浮物,暫時休息一下、喘口氣。


這可不是完成使命的手勢,是好幾次回到岸邊,再出發前作個手勢幫自己打氣。我也一旁喊加油說:有越來越靠近,再游遠一點就到啦!


終於游對了方向,靠近珊瑚礁,說是很漂亮,但是沒有拍照!腳抽筋的關係,也不敢再出海了。所以只看了幾分鐘!(畫面上方就是珊瑚礁,三點鐘位置的藍白桶狀物下面各自掛著一台水中摩托車,後面會介紹。)


也可以另外繳費搭乘這種水底摩托車,靠近珊瑚礁欣賞美麗的水中世界!


這是教練幫大家在水底拍的照片,這條魚與教練合作無間,看在教練手中食物的份上,會靠近旅客讓教練拍一張值得留戀的照片!水底摩托車這名稱,讓人誤會是可以在水裡遨遊、飆車,實際上沒有移動多遠,和浮潛的人們在相同的地方,所見略同!


我這種「肉腳」只好搭潛水艇(潛入水中一點點)隔著玻璃看珊瑚礁!這跟平常我們在影片裡看到的水底世界真是落差太大啦!好失望!



珊瑚礁看起來顏色都一樣,有點像廢墟,魚兒也很少!「不入虎穴焉得虎子」,我想是要學會深潛(Scuba diving),才能看到讓人驚豔的畫面。沒關係,youtube上很多,自我安慰一下!


我們報名搭直昇機由空中觀看大堡礁!


一次四位乘客,一位在駕駛旁,我坐在後排中間,沒有看到什麼壯觀的景象,坐在窗邊的先生拍到的照片也不是很壯觀。也許這個行程不是最理想的,有團員從綠島搭飛機過來,好像比較滿意。我們是從浮台旁邊起飛在附近繞繞又回到浮台。


拉近看大堡礁,so-so!


這張可以看到大探險號與浮台平行,浮台附近那些小點點就是浮潛的遊客,右邊四點鐘位置就是直昇機起落的平台。


回程路經綠島載客,回到港口!這一天花了三小時搭船,有點累人!

0 留言回應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