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3日 星期二

長濱海稻村民宿靜心營跨年

第三次參加周志健老師在長濱的靜心營(輕斷食),特別的是這次是在充滿仙氣的「海稻村」,四天三夜的活動從2022歲末開始,迎接2023年的到來。長濱的八仙洞發現了數萬年前的舊石器時代人類生活的遺跡,一定有很多老靈魂,難怪這裡充滿了靈性,有許多守護神保守著我們這群穿著白衣白褲,虔誠學習身心靈淨化的人們。


海稻村一邊面海,一邊臨山,連續四日都是陰雨天氣,雲霧飄渺,更加充滿了仙氣。整棟建築有四房兩廳,只提供包棟出租。老師一次活動學員十人,剛剛好。為了讓我們好好靜心,老師是主要的掌廚人,以鮮美不油膩的原型食物款待我們。


每天五點四十起床,六點集合,做各種健身操、甩手、站樁、經行、脈動、拍打至少半小時,戶外靜心半小時。然後回來分享心情、說故事。

戶外的腹地很大,可以經行、打坐、站樁、望海、抱樹、看雲、看山、趴在石頭上、躺在草地上,傾聽內在的聲音、身體的感受與需求。

四天裡總共十幾次,大家坐下,老師說著:「閉上眼睛、深呼吸.........感覺此刻你的身體有什麼感覺........慢慢睜開眼睛,雙手搓一搓,摸摸你的額頭、按按你的太陽穴、梳梳你的頭皮、拉拉你的耳朵.......。好,開始自由書寫:我發現.........我感覺.........我想說的是.........。」耳邊傳來一陣沙沙聲。然後,請大家各自分享心情,同伴們都是說故事高手,也是很好的傾聽者,專注、同理、接納、關懷,穩穩的接住。老師敏銳的提問:你焦慮背後的事件是什麼?那是你的焦慮?還是媽媽的焦慮?.........


我抵達的當天凌晨,放棄無效醫療的七歲小妹妹回到了天家。我一直不能忘懷極重度腦缺氧的女孩那迷人、無邪的笑容。雖然,媽媽帶著歡喜的心來信:「妹妹今天去天上當小天使了,很安詳像睡著了一樣。我們很高興沒有在醫院臨終,在家裡我和爸爸才能一個人握著她的一隻手,陪著她睡,她在睡夢中走了。睡前,我在她耳邊告訴她我們好愛好愛她,告訴她:『你是一個好棒的小孩,你教了我們好多事,你可以畢業了。』」之前,我總是為解脫的長輩們感到歡喜。但是,我對小妹妹感到不捨。

當天傍晚對著海靜心時,發現天好大,好多雲,想起今年我協助去天上的二十二位菩薩們,天上的雲朵彷彿是他們在快樂的開著party,穿著白的、淺藍的、淺灰的、淺橘的仙袍,自在的在天上搖曳。突然左下角有幾朵雲形成一個胖娃娃,圓圓的頭、圓圓的身體、細細的腿,兩隻手臂一上一下,以有趣的「自由式」泳姿動作一直向那些爺爺、奶奶雲飛過去,從左下方飛到了我正上方,形體都沒有改變,我一直看著,心想:「妹妹,我知道你自由了!」最後她的背上出現了小翅膀,頭頂上方的手打開手掌跟我說「再見——」我的心充滿了溫暖、歡喜。


第二天上午戶外靜心時,我第一次發現原來屋後有個小池塘,令人驚訝的是有兩朵蓮花開了。靠近我的那朵散發著光,不但吸引了我的目光、我的靈魂還有我的身體,我不自禁的走過去,坐在草地上看了好久。哇!這朵盛開的花,每一片花瓣都是美麗的粉色、半透著光,神聖的光。是小妹妹捎來的訊息,她在天上,不必躺床了,已經長成青春的少女,婀娜多姿、翩翩起舞。謝謝你,又回來看我,捎來令人喜悅的訊息。一位最近流產的媽媽聽著我的分享,淚流滿面,跟我說:「你一定要告訴她爸爸媽媽,這很重要!」


學員們遇見的靈性訊息,也都令人感動。有位年輕爸爸抱著象徵母親的樹,樹變成年輕時候的母親跟他說:「媽媽愛你,媽媽在天上過的很好。」另一位女孩對著天說:「爺爺我好想你。」白髮爺爺笑咪咪的摸著她的頭說:「傻丫頭,我知道,你會好好的!」最聳人聽聞的是一位媽媽在夜晚對著山練習吹長笛,看見前方有一個白色的人影,後來發現那是她自己,身上貼滿著白色的標籤。第二天早上,醒來身上有著血腥味,原來是身上的標籤被大海沖走,身上血跡斑斑。大家都恭喜她。另一位學員說,昨晚我站在你身後聽你吹笛子,我也有看到白色的影子耶!有人起鬨:「有沒有腳?」

周老師分享他小時候看到人們的身邊有各種靈,他們各自互不干擾的存在著,他一點都不害怕,但講出來總被大人罵,後來就不願意去看,漸漸就看不到了。他說來這裡帶了許多梯次的靜心營,很多學員有各種神奇的靈性覺知經驗。他覺得祂們都是好靈,是來守護大家的。大家心存敬意和感恩的心就好。

其實我們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說著人間的故事,幾乎全體學員都有一個很控制狂的母親、父親或甚至是奶奶。他們都比我孝順,努力了幾十年討好那些長輩,但是只求被理解、接納、看見都很難。他們已經四十歲上下,還脫離不了長輩的控制,說的聲淚俱下。「你是值得被愛的」、「你長大了,你很有力量」、「保持距離」、「放生父母」等等語言,輪番的出現。大家都有同理心,互相信賴,互相接得住對方,真是很好的身心靈互助團體。謝謝周老師的安排。

雖然不時有人眼淚奪眶而出,不過更常聽到的是驚喜、雀躍、快樂、安心的笑聲。因為是跨年,老師安排了特別的活動。都是我從來沒有經歷過的。

二〇二二年最後一天的晚飯後,我們各自抽一張塔羅牌。我抽到這張,愣住了,心往下一沈。王位上坐著一個人,但是個任人操縱的木偶人。沒錯,今年是我人生中站在最高點的一年,但是這是假象?一切是虛幻的?色即是空,空即是色。在我心中這是個當頭棒喝,提醒我不要「沖昏了頭」、「不要自以為是什麼人」,要更精進。有趣的是,其他學員的看法都不同,就按下不說了。


和我對談的是拿到卡片就喜孜孜笑個不停的媽媽。她是個從小被爺爺奶奶帶大的小孩,我以為爺爺奶奶可以給孫女更多的愛,她說:「爺爺都不在家,奶奶會虐待我,我到二十歲還尿床。國中後回父母家,爸爸媽媽很兇又重男輕女,我是吃『挨罵餐』長大的。我十八歲遇見我先生,開始有人聽我說話,我的尿床症狀才慢慢好起來。」很慶幸她遇見了「對的人」、「貴人」,祝福他/她們。


元旦的早上,老師請我們抽女神卡,我抽到的是夏威夷女神佩勒「神聖的熱情」,我的心馬上熱呼呼的。書中有段文字非常吸引我「聽從你的夢想,會激起猛烈爆發的熱情。當你隨著生命的旋律起舞,你才真的全然活著」,這正是我現在在做的,我只是隨順做好眼前該做的。我許下的願望是:今年的新書不只能讓民眾有共鳴,希望也能在醫界產生迴響。


和我對話的朋友抽到的是賽德娜女神「無限供應」:每天練習付出與接受,你就不再有任何索求。那位朋友剛辭去工作,新工作薪水比較低,收到這張卡,原來的擔心顯然多餘,開心的笑了。這算是我的副卡,我也沾光了。這位作者真善良,每個女神都代表著深深地祝福,大家都興奮的接受二〇二三年的第一個禮物。


抽塔羅牌和女神卡這件事很神奇,每個人抽到的都很相應自己的狀態。我看了幾張其他人抽到的卡,要是我抽到,好像沒有什麼連結,自己抽到的就蠻神準的。我不敢算命,也不看前生,怕橫生枝節,這次抽牌卡的經驗倒是歡樂得很。

第三天下午大家到海邊走走,對著大海站樁,聽海浪滔滔,看後浪推前浪,大自然有很大的療癒力。



一枝草一點露,一步一腳印,人生的磨難都是為了成就今日的自己。幸運的是,我們互相結伴,走在愉悅、自在、充實的學習路上。

最後,老師帶領大家一起向大海鞠躬致謝,大聲吶喊排出身上的負能量,一起大聲說出:「我愛你,謝謝你,對不起,請原諒我。」


這真是別開生面的跨年,謝謝老師和所有同行的朋友們。

開車陪同我前往的先生,自得其樂的在東海岸奔馳兩天,靜心營結束後,他先帶我造訪了八仙洞。有不同年代的地層,每個山洞都是海浪的創作,也是人類的庇護所,在這裡發現了目前台灣最古早的人類生存遺跡,沒有發現人骨,但是有三萬年前舊石器時代人類製作的工具,稱為「長濱文化」。下次有機會到台東市要去拜訪「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」。


這是最近年代的山洞。另外七個山洞,在較高海拔的山丘上,一個比一個高,目前沒有開放。證明台灣是歐亞與菲律賓板塊互相推擠,地殼壟起而形成的。



附近有個「月洞」,搭著小船在彎月形的山洞裡看鐘乳石,還有洞頂黑壓壓的蝙蝠,怕密集恐懼症的朋友嚇到,我就不貼照片了。共有六種,其中三種是台灣原生種。


接著是「石梯坪」,下著雨、刮著風,不能久留,對這地形還是印象深刻,將來好天氣,一定要再來。這三個地方,我們都是第一次來。台灣是寶島,有探索不完的秘境呢!珍惜一切,感恩一切!



人生海海!

2 則留言:

  1. 感恩分享這麼美好的覺知經歷,閱之收穫很多,感謝您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分享 畢醫師新年快樂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