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

納米比亞之旅(9)──Etosha野生動物國家公園

納米比亞北方有個佔地兩萬兩千平方公里的Etosha野生動物國家公園,我們在公園兩頭的旅館各住一晚,有整個白天搭車穿梭於公園內遊獵(Safari)。整群的動物出現在非洲大草原上,是大家最嚮往的畫面嘍!大象是母系的社會,由幾代的母象帶著小象同行,成年的公象必須離開,常常單獨行動(前方這隻就是嘍)。


象群經常走的路線是固定的,走出一條「象之路」來。


整群的大象背對著我們揚長而去,真是瀟灑!


兩隻長頸鹿寶寶在路邊吃「小樹」,媽媽在樹林裡吃「大樹」,不忘抬頭瞧瞧寶寶是否安全。


帥氣的長頸鹿爸爸!


國家公園裡數量最多的動物是斑馬和羚羊。大家總是專心一致的低頭吃草(grazing),我們稱低頭族grazer(吃草的動物)好了。


來張特寫大頭照,我最愛牠們豎立在頭頂的鬃毛了。


被牠發現了!唉呀,你的朝天鼻可不太雅觀啊!


羚羊(Antelope)是偶蹄類牛科動物,頭頂有一對空心的角是牠們的特徵,有別於牛和羊。我覺得牠們和牛羊最大的差別是跑得飛快,跳得很高。所以當初紀政小姐被稱為飛躍的羚羊。這是在納米比亞最常見的跳羚(springbok),白色的肚皮與淺棕色的背部之間有一條深棕色的花紋。


雖然我是公的,看起來是不是像窈窕淑女一樣姿態優雅?Graceful!


我是Impara,中文叫高角羚、黑斑羚又叫飛羚,我喜歡飛羚這名字。你在我身上找到幾塊黑斑了呢?這個角度剛好都拍到嘍!


這一對是捻角羚(Kudu),特徵就是公羚羊頭上扭轉的角,脖子下的長鬚,還有身上白色的條紋。


我們是劍羚(Oryx),體型高大,肩高可達120公分。不論公的母的,頭上都有一對筆直的角,是不是像一對利劍呀!身上的黑色斑紋很帥吧!在非洲的餐廳看到Kudo, Oryx,不要懷疑,就是羚羊肉啦!


夫唱婦隨的鴕鳥。


這酷似小狗的大耳朵帥哥是黑背胡狼(black-backed jackle),牠們是肉食動物。不知是否有遊客餵食牠們,曾經看到牠們進入了旅館區,不過很警戒,看到人就走遠了。


旅館旁有個大水池,大家就架起相機在水池邊守株待兔。長鏡頭一支比一支大。


可惜槓龜沒有拍到夕陽。從傍晚拍到日落以後。


吃過晚飯又來拍燈火下來喝水的動物。大象親親,犀牛也親親。



第二天大清晨又來拍,不知那隻大咖的出現了,捻角羚和斑馬迅速撤離!


比較起來我們在肯亞馬賽馬拉國家公園看到的動物,種類和數目都來的多些,而且有動物大遷徙。到非洲拍動物,肯亞還是首選啦!

0 留言回應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