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12日 星期三

合歡山東峰杜鵑花語

合歡山拍高山杜鵑是嚮往多年的自然攝影熱門景點,擔心高山症所以一直沒有成行,多虧先生不斷督促,還備好了高山症藥物,那就放膽一行吧!前一日先在清境適應高度,提早就寢,次日五點半起床,六點半抵達松雪樓下方的停車場,聽說五點半這裡就滿了,運氣好有人擠出一個位置,讓我們停車。


目前東峰的玉山杜鵑盛開,小奇萊和石門山的杜鵑已謝,主峰的紅毛杜鵑將要上場。前往東峰登山口的遊客如織,登山口就在松雪樓的後方。


步道往上幾十公尺就看到下方的滑雪山莊,那裡也有登山口。


步道上有長長的人龍,遠方的北峰山徑上沒有看到什麼人。


我在離步道口400公尺的地方離開木棧道,走左方的小徑往杜鵑花叢邁進,先生比我提早到,在那裡揮手指路。吃了高山症的藥,體力改善很多,上個月來只能走平地,一上坡就喘。這次可以上坡六、七十步才休息。但是曾經有昏昏很想睡的時候,有一點點擔心,敏感的山友提醒我要休息一下。出現藥的副作用,輕微嘴唇、手指、腳趾麻,但不礙事。一早風還蠻大的。


抵達第一道小菜,四叢大小顏色不一的杜鵑,被一大群人包圍著。


我繞著這一碟小菜,從各個不同角度拍下了這些照片。因為藍天開始飄過來各種白雲,增添了花兒的姿色。美景當前,忙著拍照,一點都不累了。




看到樹幹才知道,這杜鵑有不少年歲了。



走到樹叢上方,遠方的層層山脈,是花兒最美的背景。




再往上走幾十公尺,有更大面積的樹叢群聚。遠方高聳的就是台灣最難爬的奇萊山脈。









先生繼續往上爬,拍到我拍照的身影。手機的優點之一就是可以高舉過頭取景。


我打算停留此地多取幾個角度拍攝,不要太拼命。碰到一位女士,在這裡逗留好久。兩人聊起天來,她在松雪樓已經住了兩晚,連續三天都在東峰上面看花、看山、看雲。我們就坐在這叢杜鵑旁邊聊了一個鐘頭。


我們前方面對著寬闊的山谷與雄偉的山脈,還有涼風習習。


拍了兩張杜鵑特寫。



先生繼續往上,有更多的花叢,花朵色彩不同、樹形不同、背景不同,每個人看到相同的景,框住的畫面大不同,攝影是減法。以下,都是先生的傑作。



這裡是登山口往上五百公尺處,舊纜車站後方的主菜。最近的這一棵就是花王。





有如山中杜鵑花公園,還有很多花還沒開。


沿途有不少圓柏,有時矮小匍匐在地,葉子尖銳會刺人。穿材質厚硬的登山長褲,比較安全。因為要走入花叢小徑,時有陡坡,還是穿登山鞋比較好走。


新的挑戰,新的見聞,很過癮!

1 則留言: